第5版:健康关注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  
 
版面导航

第1版
今日要闻

第2版
综合新闻

第3版
视点
 
标题导航
本报首页 | 版面导航 | 标题导航
2008年8月18日 星期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   放大 缩小 默认
多摄入维生素C食物可能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
  英国专家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,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
  英国阿登布鲁克医院下属新陈代谢研究所专家跟踪调查21831名年龄在40岁至75岁间的男性和女性。受访者在刚开始接受调查时均身体健康。研究者了解了受访者的详细健康数据和生活方式,提取受访者血样用以检测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。

  路透社8日报道,研究者经长期跟踪后发现,423名男受访者和312名女子患上Ⅱ型糖尿病。统计结果显示,与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低的受访者相比,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高者患糖尿病的风险几率低62%左右。

  新陈代谢研究所专家尼塔·G·弗罗希和同事在专业杂志《内科文献》上撰文说,水果和蔬菜是人们饮食中主要维生素C来源,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提高血液中维生素C水平。最新研究结果以“令人信服的证据”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在降低患糖尿病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。          (耿学鹏)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   放大 缩小 默认
国内统一刊号:CN11-0153 邮发代号:1-140(国内)D-1138(国外)
地址: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甲四号 邮编:100085 电话:64854540  64854537  
传真:64854537
 mail:cntcm@263.net.cn 广告热线64855366
Copyright 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禁止转载,  All Rights Resened
   第1版:今日要闻
   第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3版:视点
   第4版:中药
   第5版:健康关注
   第6版:疾病防治
   第7版:养生保健
   第8版:名院风采
选购理疗床,别上假冒医疗器械当!
多摄入维生素C食物可能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与朋友、家人亲密相处
正确使用创可贴有“4个注意”
日调查显示有色隐形眼镜可能致盲
心情抑郁 中药可调
吸一支烟也能上瘾
图片新闻